小提琴的学习可以开发孩子的潜能

2020-03-27

小提琴的学习需要孩子的坚持与毅力意志,就是自觉地克服困难,来达到预定目的的心理过程,它是人的意识能动性的表现。一个人若在儿童时期其意志力得到锤炼,那么,其恒久的毅力和坚强不懈的品质对日后的成长就会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练习一首新曲子,从不会拉到拉熟拉好,需要上百次的重复练习,以不断调整自己的左右手配合,把握节奏,纠正,调控演奏力,把握节奏,纠正音准,调控演奏力度,这其中每一次的练习就好比是一次挫折,练习一遍,就战胜一次挫折,意志力也就得到了一次锻炼,而百遍的练习,是需要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斗志,因此说,小提琴的学习,是恒心磨练、意志力的锤炼的更有效的途径之一。

提升孩子的记忆力,音乐记忆对人类掌握其它文化知识能起到的促进作用,如儿童数数游戏磁带,就是通过不同旋律变化,让孩子在听唱曲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背熟加减乘除口决及简单运算。又如能促进儿童想象力、理解力发展的儿童配乐故事磁带,也是在旋律进行中,让不同音乐的乐器代表不同情节中的人或事或物,孩子在旋律中听故事展开想象的翅膀,这样对故事的理解及情节的记忆就变得容易和连贯了。

提升孩子的观察能力,孩子在学习小提琴中,碰到的各种五线谱上的常用音乐符号、记号不下三十种,由此而派生出的各种高低音符、不同节奏、弓法的排列组合千变万化,没有统一模式,故世界上的乐曲旋律创作也没有绝对标准。旋律的创作想象空间是无限的,旋律展示的风格是多姿多彩、无穷无尽的。

提琴的操作学习是大脑调动神经系统来控制肌肉群再进行手、脚运动配合的过程,孩子在每天的复杂图形、符号、记号的不同组合排列的观察中,培养出观察事物认真、细心、敏锐、准确的能力。

提升孩子的专注能力,5-12岁的孩子注意力容易分散,上课思想不易集中,这是目前绝大多数家长和教师都能感觉到的事实,也是在短期内很难纠正、改变的现实问题。

学习小提琴可以解决学习中遇到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曲子的练习,不是一遍就可以练习好的,需要演奏者不断调整自己的大脑和双手,保持清醒和准备状态,眼睛要随着旋律的展开而移动,思想上稍不注意,就很难拉好,只有经过长期的学习和观察,孩子的注意力会有明显的改善。

少儿小提琴加盟|小提琴培训加盟|小提琴教学加盟

Copyright©2018-2020 上海深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沪ICP备18011699号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