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多拉分享】小提琴教学方法

2018-10-10

音乐才能并非天生,而是后天可以培养的。正如儿童都能够学好母语一样,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训练,所有的儿童都能把他们的音乐才能开发出来。今天要分享的是小提琴教学方法。

对教师和家长的4点要求:

1.儿童在家里每天都要听有关的唱片,以培养音乐感,依靠多听才能进步得快。

2.发音训练,即优美音色的发音练习,不论在课堂上或在家里都应该强调。

3.要时常提醒儿童注意发音的完美、把位及持弓的正确。

4.教师和家长应尽量鼓励儿童在家要自觉而愉快地进行正确的练习。

音色与发音训练:

正如声乐学习中的美声训练一样,在小提琴教学中引人发音训练是非常重要的,实践证明是非常有效的。每一次课都应包括发音训练,并应成为家中每日练习的一部分。

集体课:

让程度较深和年幼的学生在一起演奏这种新型的集体课形式是极为有效的。学生对此很感兴趣,并且进步显著。

发展演奏能力:

一个孩子如果只学会一首乐曲的弓、指法,还不应去练新的乐曲,他必须再提高一步。学会了音符,我们可以开始培养演奏能力,从而改善孩子的发音、动作和音乐感。

当孩子已能完整地演奏乐曲A,并开始练习一首新乐曲B时,A不能停下来而应同时练A和B。在不断增加新乐曲的同时,继续复习练过的乐曲,将会大大提高演奏能力。家长和儿童一定要观摩别的孩子的个别课。课时的长短是按孩子的需要而调整的,有时上课时间很短,停下来让他观摩别的孩子演奏,然后再继续上课。

少儿小提琴培训|易多拉小提琴|小提琴教育连锁

Copyright©2018-2020 上海深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沪ICP备18011699号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