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小提琴培训:什么样的孩子合适学小提琴呢?

2019-04-16

乐感好节奏好

音乐是人类的自然语言,音乐响起我们常常会看到孩子随着音乐扭起来,那是他们本能淳朴的对世界的感知和反应。不可否认,有些孩子确实有天生的乐感和节奏感,这对孩子的学琴确实会有一些方便。但是,这些都是可以通过训练来培养的。学习乐器之前,早期的音乐启蒙教育对宝宝的乐感及节奏感的培养会很很大的帮助。学习乐器的过程中,大量地欣赏音乐,针对性的节奏练习,也能有效地提高乐感和节奏感。因此,乐感和节奏感是可以培养的。

记忆力好

记忆力好,做什么都是锦上添花。但是记忆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来增强的。而音乐训练就是增强记忆力的方式之一。记忆力好是学习音乐的好处之一,而不是先决条件。 为了增强记忆力,可以选择让孩子学琴。

手指条件好

我们都知道,拉好小提琴的关键是手指的灵活程度和对技巧的掌握程度。在少儿小提琴培训时,可以针对孩子的不同特点,给孩子不同的手指训练。许多孩子手比较小,通过训练,手形保持很好,手指伸张到位,关节灵活,技巧娴熟,往往比大个的孩子更加优秀。 因而,孩子手的大小不是拉小提琴的先决条件。

喜爱音乐和小提琴

孩子适不适合拉小提琴关键的一点是他是否喜爱音乐,喜欢小提琴。孩子是否喜爱音乐,喜爱小提琴呢?作为家长,你可以:帮助孩子创造家庭气氛,激发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培养对音乐的爱好,激发他们的潜能。如果孩子喜欢音乐,喜欢小提琴,那么他就适合拉小提琴。只要你对音乐的爱足够深,你就能够成就得更多。

每一个孩子都是有天分的。只要他得到正确的训练和培养,就可以激发他的音乐潜能,就像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学会说他们的母语一样。每一个孩子的潜能是不可估量的。

易多拉小提琴课程,是专注于5-12岁幼儿小提琴启蒙教育,致力于打造6-8年幼儿小提琴教学体系,是融合了学院派教学与现代娱乐性教学的一套适合孩子的小提琴教育方式。

课程中利用卡通人物形象的情景式教育、教材的趣味式小曲、课堂的娱乐式教学等多方面激发孩子的学琴兴趣。



Copyright©2018-2020 上海深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沪ICP备18011699号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