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小提琴?

2020-03-26

想要学好小提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音乐的乐感,动作的标准,以及自己的坚持程度等,今天易多拉要说的是在拉小提琴时,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做好呢?

手。以匀称、宽大、灵活有弹性、不过硬过软、不汗手、手指长度比较均匀,小指不过短不侧弯为好。

听觉。小提琴演奏要求细致敏锐的音准辨别和调节的能力。没有好的耳朵是不行的听觉有很强的先天性,同时它又是可以训练的。有的孩子开始时五音不全,是因为原先听音乐和唱歌太少,完全未建立音准概念,经过训练,开窍以后,也能掌握良好的音准。

节奏感。音乐中的节奏好比人的骨骼,没有了节奏、没有了韵律,音乐就散了架了。

但在一切条件中,对音乐的热爱和良好的音乐感以及创造精神是重要的。因为我们不是工匠,拉琴不是纯技术的“工种”,而是一门艺术。它发出的声音要有感人的力量。有乐感的孩子会自己去追求美好的声音和音乐的呼吸起伏,会用自己的心去歌唱,哪怕拉一首小小的曲子,也能动人心弦。他对音乐的追求也会促进对自己技术的不满足,从而帮助技术的提高。

重要的一点就是勤奋。一个有志气有毅力肯动脑筋肯刻苦的孩子,能够克服他面前的一切障碍,把自己想要做的东西,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

易多拉小提琴课程,是专注于5-12岁幼儿小提琴启蒙教育,致力于打造6-8年幼儿小提琴教学体系,是融合了学院派教学与现代娱乐性教学的一套适合孩子的小提琴教育方式。

课程中利用卡通人物形象的情景式教育、教材的趣味式小曲、课堂的娱乐式教学等多方面激发孩子的学琴兴趣。

着重培养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采用体验,模仿,探究,合作,综合的教学过程和方法;学习音乐基础知识,小提琴演奏,及音乐历史和相关文化的学习;锻炼创造性思维,全方位的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少儿小提琴培训|小提琴教育加盟|小提琴培训加盟


——文章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Copyright©2018-2020 上海深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沪ICP备18011699号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