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岁开始学习音乐乐器比较好?

2020-05-18
  很多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我的孩子应该选择学习什么乐器呢?那我们就给大家简单的把乐器的启蒙阶段的年龄给大家做一个建议。
  0-3岁学什么呢?0-3岁我认为更多的学的是音乐素养,和对音乐的感统训练。3岁以上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学习键盘乐器,比如说钢琴、电子琴等键盘乐器。如果学弦乐,比如说吉他、小提琴、古筝等弦乐类的,我们一般建议在5岁以上再进行学习比较好,如果是学管乐的话年龄要求会更高一点,一般8岁以上开始学习管乐。当然年龄仅供参考,因为存在着个体差异,有的孩子可能3岁的时候相当于别的孩子4岁,可能有的孩子四岁的时候相当于别的孩子3岁。

  如果孩子基本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开始音乐学习了。

1、 孩子能够按照成人的要求,做出相应的行为。

例如让走他到我这边来,坐在这个凳子上,他能听懂并顺利完成这个指令。

2、 孩子注意力能保持时间在15分以上。

例如:看一个绘本,听一个故事,给一个图像填上色彩等。

3、 孩子知道左右上下等具有一定的空间感。

例如:举起你的右手,上面的图像是什么?
大多数孩子在4岁左右就具备以上三点条件了。

我们建议:

2.5——4岁的孩子可以先学习一些音乐素养,例如学习一下《艾拉熊》音乐素养课程培养音乐综合素质后再进行乐器的学习。

4——5岁的孩子可以开始学习钢琴了,最好与音乐素养同步学习,这样可以相互促进,帮组孩子学习得更好。

5岁以上的孩子可以选择钢琴、小提琴、古典吉他学习。

8岁以上的孩子可以选钢琴、小提琴、古典吉他和管乐学习。

所以现在对于孩子几岁开始学习音乐乐器比较好?,你自己心中有一定答案了吧!


Copyright©2018-2020 上海深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沪ICP备18011699号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