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提琴有哪些好处?

2020-07-22

﹙一﹚学小提琴能提高智商。

学小提琴必须接触古典音乐。加利福利亚大学 劳尔教授的实验表明,古典音乐对学生智商的提高有明显的影响。我国教育部“ 十五” 规划重点课题组研究发现:特定的古典音乐对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有显著效果。理学专家研究发现,接受过音乐训练的孩子拥有更好的记忆力。因为拉小提琴时左右手动作要协调,手、眼、耳、脑同时调动起来,能开发左右脑的思维;拉琴过程中孩子的眼睛要不停地扫瞄乐谱,这对他们的观察力、注意力也是很好的锻炼。

﹙二﹚学小提琴能提高情商。

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说过一句话:“ 让孩子学琴,主要为的不是造就小提琴家,而是造就人,音乐对人的性情有极大的陶冶作用,会使人成为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一个有格调和品位的人,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 所以说,学小提琴最重要的是为孩子创造一个良性循环的开始,让孩子爱艺术、爱生活、爱创造、使人格健全。演奏小提琴时,把理性的音符转化为感性的声音,是一种可感的情绪表达,能提高审美观、陶冶情操、培养高贵的气质。

﹙三﹚学小提琴能提高素质。

我国著名科学家、地质部长李四光先生,就是一位在小提琴领域很有造诣的行家。在中国的音乐史料记载他创作的《行路难》是中国发现的最早的由中国人创作的第一部小提琴乐曲;

我国著名科学家、水稻专家袁隆平会拉小提琴;

爱因斯坦会拉小提琴;他说:“ 这个世界可以由音乐的音符组成,也可以由数字的公式组成,音符和数字公式,才是真正完整的世界” 。

﹙四﹚学小提琴能提高毅力。

学小提琴不是一件美差,需要付出努力。练琴时,下颌疼、手臂酸、手指痛,需要日复一日地坚持,这恰好是磨炼孩子耐心、毅力的过程;而当孩子克服困难取得了成绩,既增强了自信,又提高了克服、战胜下一个困难的勇气。

﹙五﹚学小提琴能提高时间利用率。

也许你会面临学业和练琴的时间冲突,但只要把握好分寸,有自制力和约束力,每天适当地练练琴,既可以让你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中得到放松,又能让你更加紧凑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既提高了时间利用率,又可以使生活更加充实。学好小提琴这一技之长会伴随你终身,不但是自己生活的调味剂,更可以感动你身边的亲朋好友,这种影响力是巨大的。

Copyright©2018-2020 上海深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沪ICP备18011699号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